枫叶🍁想改名发现乱码了

i了

【AE】 断章 四

似乎很久没更了_(:з」∠)_
本来在下只是想写个西幻的文,但越写越奇怪,最后就成了这个可爱的鬼东西,也改不回来了,倒是好想睡(虐)Ezio_(:з」∠)_
就这样吧
——————————————————————————————
7.图书馆与你的骸骨
        还剩13个。
        随着袖剑弹回的清脆声响,Ezio默默在心中这样计数。
        腰间的苹果光芒愈发强烈了,鬼知道是因为什么。说不定是城堡里的另一只苹果——他当然看到过Altair摆弄过它,在梦里。虽然他知道两人的相遇有九成九是这个蕴涵无尽能量的银质小圆球的功劳,不过他更喜欢用梦境来形容。一个如此真实,却又缥缈如浓雾般,怎样伸手也夺不回来的梦境。
        当然,他还知道自己已经快支撑不住了。明明没有使用一次金苹果,它却因为另一个苹果的接近,越发不稳定起来,不断折磨着自己的心神。其实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就是将苹果藏起来,但Ezio会将这样一个圣器放在这个满是圣殿骑士的城堡中,将希望寄托于一个“可能不会被发现”之上吗?这绝不是他的风格。
        他已失去太多,所以总想将万事护得周全。
        城堡中大半的圣殿骑士都被他用落下的石板封住了去路,除却来路上满地的尸体,现在还剩下13个。Ezio没有精力再与他们周旋了,现在,直接去那个鹰眼标记的金色地点才是最佳方案。
        脚下的楼梯似乎要延伸到地狱的业火之中那样,深不可测,唯有转角处透着一缕黯淡的光晕,像恶魔的利爪,捏住希望的碎片,引诱他,走向万劫不复。Ezio靠在墙壁上,大口穿着粗气。他现在倒是觉得不适的源头是城堡中稀薄的空气。原本还好,不过加上剧烈的运动,他现在所需要的氧气远高出空气中的浓度。
        要是死在这里,说不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我在想什么呢!
        Ezio使劲晃了晃疼的快要裂开的头,如果这样能缓解疼痛就再好不过了。当然,如果。
        下面……
        突如其来的悠远人声让他本能的放轻了脚步,借着石壁上凸起的浮雕两下爬上了横梁。
        一个、两个、第三……
        他的指尖以几乎不可见的幅度晃动了三下,露出一个微笑。
        “安息吧……”
        Ezio回头望了一眼暗如泼墨的走廊,总觉得从那漆黑的怪物深处传来脚步声,一阵,一阵,越来越接近了。
        但鹰眼并没有看到任何东西。
        Ezio摇了摇头,又向另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暗之口走去。
        “也该让这些破事有个结局了。”他喃喃道,随后又勾起嘴角,发出一个嗤笑的鼻音,也不知道是在笑谁。
那个在结构图上仅是张简笔画,连名字潦草的字迹写上的“图书馆”的石门终于被打开时,Ezio感觉自己的心脏颤动的愈发剧烈了。
        里面更黑了。
        他的大脑跟他说:“你其实早就知道结局了,不是吗?”
        Ezio面对着黑暗的一切,什么都没有做。没有使用鹰眼,没有点燃火把,甚至连向前走一步都没有,金苹果的光芒被完全隐去,没错,就应该是这样。
        他猜到里面会是什么了……
        但他还是不愿相信,于是他开启了鹰眼 于是他点燃了火把,于是他向前跑去,于是他发出一声微不可闻的悲鸣。
        他瞪大眼睛,望向那具骸骨。
        与记忆中相同的导师服,失了一指的左手,以及随着他奔跑带来的气流飘散的尘埃。
        Ezio猛地咳嗽了几声,喃喃念叨着:“果然……吗……”
        “不对!不应该是这样的!”他终于嘶吼了出来,似乎只要这样,就可以将现实全部打碎一样。苹果的光芒越发强烈,最终,Ezio还是抵挡不住,或是不愿抵挡脑中剧烈的刺痛。他脚步浮虚地向前两步,倒在了骸骨的正前方。
        金苹果在地上滚了两圈,随后径直滚向了图书馆的最后。石壁被震开,里面另一个发光的金色的小圆球也跟着颤动起来,仿佛下一秒就要掉落。
        石室内,回荡着一声绵长的叹息,随着一次次的反射,最终还是消失了。
        脚步声越来越响。
————tbc.————
你们觉得我会写虐吗?要不你们猜猜那声叹息是谁的_(:з」∠)_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